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30日 09:07  点击:[]

学校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要内容,持续发力、用心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为保持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部署步步跟进,同向发力。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强化监督执纪,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发布相应管理办法,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规定,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追责,有力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属地政府防控要求。

责任压实层层到位,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以政治监督到位、压实责任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纪律约束到位“四个到位”,确保学校、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到位。纪委书记带头抓实监督检查,组建2个督查组,深入学校各二级单位、部门对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宣传教育、抓实日常管理、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后勤服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处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督促整改,完善制度,推动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开展、落细落实落地。

工作推动环环相扣,做实做细。将传达疫情防控的纪律规定与曝光违法防疫要求的案例相结合,在“重科纪检”、学校中干工作群动态开展正反结合的双向宣传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踏红线,摆正位置,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学校纪委还加强对研究生复试等重点工作中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积极参与学城科苑家属区志愿服务和学校防控信息报送等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健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再监督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校长赵明阶带队检查指导研究生复试工作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