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先锋 >> 正文

短评: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必有一颗赤子心

2018年05月10日 11:4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对于每位党员而言,这不仅是政治要求,也是人生哲理。

路走远了,容易走神,稍不注意就走到邪路上去了。唯有不改赤子之心,不为乱花迷眼;不忘初心,时刻保持警醒,才能始终走在正道上而不迷失人生方向。韩锡才就是一个保持赤子之心不变、初心不改、不忘来途,坚定地走向光明未来的人。

然而,一路上,一个又一个从基层一步步艰苦奋斗成长起来的人,却在刚刚尝到甘蔗的甜头时,就开始遗忘自己当初种蔗时的辛苦,就开始嫌弃还在劳作的乡亲,就开始用私欲的膨胀,补偿以前没能享到的福,化解积压在心中长年的“苦”,于是一步步背叛了自己的过去和初心、忘记了党的宗旨,走向党和人民群众的对立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做韩锡才,不当迷途羊。要像韩锡才那样,任岁月流转、世事变迁,但追逐理想的热情不减,目标不变;任山重水复、冰坚风刃,坚持说真话、走正道,追求真理的激情不灭;任逢迎捧杀、围猎汹汹,始终与群众血肉相连,赤子之情始终不渝。

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必有一颗赤子心。韩锡才的事迹告诉我们:用工作中的困难砥砺自己的意志品质,以对真理的追求不断补充精神之钙,把日常朴素的生活用于政德良知的涵养,不忘过去、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不退变,才能成为既本领高强又政治过硬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上一条:雪域丹心——记西藏那曲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庄存伟 下一条:山东青岛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