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先锋 >> 正文

重庆北碚 对“四风”问题分类精准处置

2018年05月14日 18:17  点击:[]

本报讯“区纪委监委一再要求,要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禁干部职工公车私用,身为公司总经理,我却对相关要求视而不见,擅自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事,被处分真是咎由自取。”近日,谈及自己之前因违规使用公车被处分一事,重庆市北碚区固体废弃物运输公司总经理杨伯贵后悔地说。

“对杨伯贵的查处正得益于对公车监管领域的一次机制创新——‘车人同管’公车管理办法。”北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彪说,该管理办法实际上是把住公车管理中“车”“人”两个关键因素,一方面通过强化公车监管,督促完善公车定点停放、车险统一采购、公车运行费用公示等制度,为公车套上“缰绳”。另一方面将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纳入《北碚区干部作风问责办法》,加大约谈提醒、察访、查处问责工作力度,对违反公车使用管理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不仅是在公车管理方面,去年以来,该区针对“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围绕推进“四风”监督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四风”问题分类处置。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红包礼金问题,探索推行“定时监督”工作法,把住关键时间节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围绕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出台《关于机关公务接待工作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违规公款吃喝的纪律红线;针对扶贫领域的“四风”问题,充分发挥各街镇纪(工)委委员、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前置探头”作用,织密“四风”监督网。截至目前,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个,立案17件,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13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重庆南岸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筑牢廉洁防火墙 下一条:荣昌:量身打造领导干部“政德”规范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