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室职责 >> 正文

纪检科工作职责

2018年12月31日 19:24  点击:[]

       1.负责检查、监督学校党总支和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遵守党章和其他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调查研究学校党风廉政情况,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2.负责组织和安排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召开的会议,做好有关会务工作并督促落实,负责起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信函等文件以及传阅、催办、归档等有关工作。

      3.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对二级单位部门违纪案件的调查、核实、取证等工作,写出调查报告,参与案件审理工作,并根据校纪委的决定和案件检查、审查工作的规定程序,安排好与受处分的违纪党员谈话及事后的教育等工作。

      4.根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会议的决议和领导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和掌握了解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为领导提供参考信息和意见。

      5.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以及办信办案工作、保护党内外同志的民主权利,及时向领导反馈有关信息。

      6.保持和加强与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联系,具体承担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学习工作,沟通和学校党政各部门各业务科室之间的联系,加强协作,发挥监察的整体效能。

      7.完成上级纪委主管部门和校党委、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监察科岗位职责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