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2年04月14日 14:15  点击:[]

4月13日,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组织员、纪检员以及机关部门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主持。

党委书记黎德龙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以及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黎德龙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守正创新,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聚焦全面过硬,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四是聚焦后继有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聚焦久久为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六是聚焦全面从严,推动校园政治生态稳步向好。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贺吉胜在发言中回顾了学校纪委近五年的工作重心,部署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守护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底线;二是强化重点监督,守护党风廉政底线;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守护师德师风底线;四是激励担当作为,守护安全稳定底线。贺吉胜对参会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和集体约谈。他强调,作为学校的中流砥柱,大家要清楚责任和使命同在。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卧薪尝胆,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实干苦干,以坚定的政治姿态、昂扬的精神面貌、实干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添彩。

赵明阶在主持会议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二是要抓好统筹谋划,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使全校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重庆交通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校纪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