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9次集中学习

2023年07月14日 15:31  点击:[]

7月13日,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走深走实”主题,开展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和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德龙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深入推进转化运用。二是学深悟透,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力争推出一批有理论厚度、有思想深度的研究成果,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着力构建理论学习和转化运用长效机制,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三是以学正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兴务实之风上作表率,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弘扬清廉之风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在养成俭朴之风上作表率,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在重科落实落地。四是对标对表,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统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的意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等文件,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唯实争先、砥砺奋进,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重科力量。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展现新气象。要坚持改革求变,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新贡献。要站稳人民立场,以师生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尹文专,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强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统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的意见》和《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等学习内容,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校领导指导化学化工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为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