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监资讯 >> 正文

2022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31起

2022年08月01日 16:22  点击:[]

7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3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42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704人,这是连续第10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6月全国共查处问题3702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4.0%。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36.0%、23.2%、18.8%。

从查处级别看,6月全国共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64起,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687起,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8780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2.1%。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准确把握“四风”阶段性特征和地域性特点,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不得弄虚作假投标、串通投标、行贿谋取中标 5方面20项举措规范招投标行为 下一条:从整治滥发津补贴、吃公函、公款旅游问题入手 督促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