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先锋 >> 正文

重庆铜梁 面对面反馈信访调查结果

2018年07月11日 18:02  点击:[]

本报讯“经调查,举报的土桥镇莲藕合作社和镇政府人员合伙骗取国家补助资金的问题不属实”“为什么这个项目的政府补助资金是给合作社,而不是给农户个人……”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会场内气氛热烈,参会干部群众争相提问,调查人员现场答疑。

今年2月,铜梁区纪委监委接连收到反映土桥镇莲藕合作社和镇政府人员合伙骗取国家补助资金的匿名举报信。该区纪委监委牵头督办,深入村社逐一走访相关农户,核查账务59笔,排查金额394万元,查清了事实真相,并向当地村民公开澄清举报信中的不实反映。

针对同一问题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回复不及时,造成重复上访的现象,该区纪委监委建立了调查结果公开反馈机制。案件承办人对信访调查过程、调查情况公开通报反馈,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逐一现场答疑,确保信访办理经得起听、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群众检验。同时,该区法院、民政、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对信访举报所涉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起到了以案说法的积极效果。截至6月,该区共办结信访举报件33件,信访反馈率100%,同期信访举报量下降3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群像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掠影 下一条:马善祥和他的群众工作法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