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1月10日 14:43  点击:[]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在办公楼42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尹文专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和分散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根据支部安排,每名党员逐章领学了原文。通过逐字逐句地再次学习报告原文,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了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学校纪委书记贺吉胜在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集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一定要系统深入地学,原原本本地学。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学,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二要把握实质系统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反复学、深入学、持续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教师志愿者同心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下一条: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