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四说 >> 正文

警钟60秒 | "很羡慕你们还有继续给党工作的机会"

2023年01月10日 18:33  点击:[]

违纪违法事实

张川,男,汉族,重庆市万州区民政局党委原书记。

2022年4月,张川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经查,张川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资金划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3万余元。

2022年7月,张川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2年11月,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洗钱罪依法判处张川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1万元,其违法所得人民币123.5万元及孳息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书节选

从自己犯错的事实来看,就是交友不慎,在交往过程中,浓厚了情谊色彩,淡化了从政规则意识,所行之事就自然跨越界线,违规逾矩了。

工作之余多是朋友聚会,也有服务对象的请吃。酒席上推杯换盏,牌桌上意尤未尽,在酒精的麻醉和麻将酣战中,优越感、刺激感、满足感交织于心,精神常常处于放松状态。常来常往,便觉得这是朋友圈交往的常态,又不在公众场合,也无伤大雅,朋友间无拘无束,情谊是浓厚了,但请托帮忙破规逾矩的事就变得麻痹大意,潜移默化便忘却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

我觉得是亲友圈,范围窄,帮他们也是在帮自家人,说不定哪天家里有什么事也可让他们帮忙,就是这种私心杂念冒出来,便觉得这种经济交往也在情理之中,悄然间逾越了法纪的红线。正是这种利己贪财之心,在朋友交往中,缺失了警惕和防线,产生了“外人拒之,熟人笑纳”的心态。

过往不堪,悔之晚矣!交友不慎,自身立场不坚定,在朋友社交圈中逐渐沉沦,倒在了亲朋好友“温情”埋没的“雷场”中,跌进违法犯罪的深渊!代价惨重,教训深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条:保山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国满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条:以案为鉴 | 学校食堂成了他们的“摇钱树”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