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四说 >> 正文

警钟 | 甘被围猎 晚节不保

2024年03月25日 09:05  点击:[]

【违纪违法事实】

杨美敏,男,汉族,重庆市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

2023年1月,杨美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巴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杨美敏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特定关系人在业务承揽上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检查验收、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大额财物。

2023年4月,杨美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3年9月,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5万元,追缴违法所得。

【忏悔书(节选)】

我走上领导岗位后,慢慢地一切都变了。对组织的要求、政治理论学习、党纪国法的规定渐渐置若罔闻。自己以“吃瓜群众”的身份漠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警示教育的震慑。面对各种诱惑,奉行“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热衷“推杯换盏、迎来送往”,逐渐无法自拔。我的错误思想已经与共产党员崇高纯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美好道德情操背道而驰,这注定了我以悲剧落幕。

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是“公器”而非“私器”。组织把我安排在城管局这一重要部门的关键岗位上,这是对我的信任,我不但没有感恩组织、敬畏权力,反而把这个职位当成了捞钱的肥缺。老板们为了从我手里拿项目、让我及时划拨工程款等,就想尽办法来接触我、认识我,我喜欢喝酒和打牌,他们就频繁请我吃饭喝酒、陪我打牌娱乐,无论酒桌、牌桌,我都是焦点和中心,享受着老板们吹捧和奉承。随着与项目老板交往过密,我心理也更加失衡,他们一掷千金的做派时时牵动着我的神经,早就忘记了权应该为谁所用、利应该为谁所谋,觉得自己帮了老板的忙,吃点喝点拿点没关系,又不是我主动去要的。我总是想方设法帮老板们把事情办好,他们也自然晓得对我回报以金钱。刚开始收老板好处费时,我也内心忐忑,我知道这是纪律所不允许的,后来收的次数多了,也就习以为常了,总觉得我帮他们赚了钱,他们是主动送好处费来感谢我,慢慢地我就心安理得了,受贿金额从几千到几万,大钱小钱来者不拒。

回首过往,特别是在区城管局任副局长5年,我自己犯下了大错,内心追悔不已,我的行为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我也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卖,这段过往永远是我回不去的过往,事到如今,只能怪自己太愚蠢,突破纪法红线。我输掉了人生,毁掉了事业,毁掉了家庭亲情。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忘掉了初心使命,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的形象,给组织抹了黑,自己也沦为阶下囚。我伤害了家庭和亲情,让家人遭难、亲朋蒙羞。我18岁参加工作,工作整整40年,本可以过上退休生活,安享晚年。如今却不得不面对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承受牢狱之灾的悲惨结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条:川北医学院党委原书记张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何绍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