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四说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被“双开”

2023年05月02日 15:08  点击:[]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扬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学生录取、专业调整、职工录用、设备推广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罪。

刘扬身为高等院校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权谋私,擅权妄为,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大肆聚敛钱财,大搞权钱交易,严重破坏教育公平,严重污染所任职高校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扬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条:警钟丨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终落两空 下一条:警钟丨操弄执法权“放贷”谋利的执行局长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