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监资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12月31日 10:22  点击:[]

元旦春节临近,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开州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译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4年至2021年,杨译先后6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礼金共5万元。2016年至2018年,杨译先后3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2019年4月至2021年5月,经杨译提议并决定,开州区检察院违规向相关人员发放补贴共20万余元。杨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万元。

2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国荣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21年6月,李国荣违规决定列支行政经费,以参加相关比赛活动为名,为未实际参加活动的单位职工购买发放价值共16.9万元的服装。李国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3梁平区水利工程管理中心仁贤工作站站长郭培元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22年8月,郭培元与该站工程师杨艳军、黄晓江3人在处理完某村抗旱应急供水工程相关事宜后,违规接受该项目负责人宴请。2023年5月,郭培元、杨艳军再次违规接受上述项目负责人宴请,黄晓江应郭培元邀请参加。郭培元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杨艳军、黄晓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4城口县复兴街道红坪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谢玲违规操办女儿满月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22年8月,谢玲为女儿操办满月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6100元。谢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敬畏之心,明晰行为边界,守住底线红线。各级党组织要惕厉自省、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出习惯、抓出长效。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的经验做法,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锲而不舍、串点成线,有力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要针对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把握工作要求,在精准监督、精准纠治上聚焦用力。要在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上下功夫,准确掌握“四风”问题动态,坚决防止歪风邪气死灰复燃。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3)12388

(来源:风正巴渝)


上一条:2023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547起 下一条: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重庆举行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