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共建新重科——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3年02月23日 09:30  点击:[]

2月20日上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纪检员、科级干部,教学单位三级机构负责人,安科公司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

黎德龙作题为《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共建新重科》的讲话。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学校政治生态发生根本性好转,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这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环境。全校师生员工要审时度势,乘势而上,尽快全面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主动融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主动求变中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焕发新气象。

黎德龙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政的工作安排上来。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内涵,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积极做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国家级奖励、基金项目的培育申报、人才队伍建设、铜梁校区建设等工作。三要全方位强化学校事业发展保障。要全方位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全力保证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社会资源,保障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积极做好“两眼向上争取支持,两眼向下服务师生,两眼向外争取资源”。

黎德龙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大场景中,主动融入新重庆建设格局,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共建新重科。全校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保持在岗在状态,敢抓敢管,注重细节,唯实争先,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重科建设上来,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学校发展重点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全校两万五千余名师生和广大校友,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长赵明阶作《拉高标杆 加压奋进 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报告,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齐心共克时艰,开拓奋进再添新绩。一是学校学科专业再传捷报;二是人才培养效益凸显;三是人才队伍活力焕发;四是科技实力持续攀升;五是团学工作有力有效;六是开放办学亮点纷呈;七是民生实事温暖师生;八是服务支撑坚实稳固。

2023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师生要践行使命担当,乘势而上再抢新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把握好现代化引领带来的新使命、体系化布局带来的新挑战、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变革、常态化防控带来的新活力、高效化治理带来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的机遇和挑战,聚力内涵建设,铆足干劲再开新局。一是要重点做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三是要落实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相关工作;四是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提升人才工作质效;六是要增强科技创新活力;七是要拓展国内外合作交流;八是要提升支撑保障能力。

赵明阶强调,2023年,必将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全校上下务必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支撑服务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