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3年03月21日 17:10  点击:[]

3月21日,重庆科技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纪检员、机关部门科级干部及安科公司负责人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黎德龙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重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全面恢复的奋进之年,更是新重科建设的冲刺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黎德龙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方位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三要继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激活基层党建“一池春水”,做到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持久战,全力守护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做到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方位强化监督提醒,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守护校园稳定,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压舱石”,抓严抓实抓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纪委书记贺吉胜从“四个聚焦”对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聚焦提升对标对表的“政治三力”水平,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聚焦维护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生态,完善政治生态研判机制,健全和完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三是聚焦基于问题导向的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深化拓展监督格局、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巩固师德师风、加强纪律建设。四是聚焦营造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会上,贺吉胜对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约谈。他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做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用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赵明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要担当作为,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三是要狠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对照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各方面工作,以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作风保证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