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04月19日 10:05  点击:[]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8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重庆科技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德龙做动员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副组长王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明阶主持会议。

黎德龙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重大部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是锤炼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内在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赋能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开创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黎德龙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从“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研、兢兢业业干、彻彻底底改”四个方面入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见行见效、事业发展提速增效、检视整改落地落实。

黎德龙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单位部门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全面压实责任,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督促检查,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学校主页、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类媒体平台,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注重抓好典型示范引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黎德龙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群众郑重承诺,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在铸牢政治忠诚上作表率;二是带头在抓好理论学习上作表率;三是带头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四是带头在践行宗旨意识上作表率;五是带头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王启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组主要的职责任务,并就重庆科技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与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建设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成员,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组织员、纪检员、科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纪委书记贺吉胜参加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