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

2023年04月18日 10:15  点击:[]

4月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安科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做深做实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加强工作领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三要着力“七个强化”,积极破解难题解决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着力强化政治铸魂、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强化调查研究、着力强化推动发展、着力强化践行宗旨、着力强化检视整改、着力强化管党治党,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唯实争先、实干实效,破解难题、解决问题,奋力交出学校党建统领的改革发展高分报表,凝心聚力推动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

会上,校长赵明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讲话。赵明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锚定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在主题教育中着重把握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凝心铸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聚焦关键,抓好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三是要学用贯通,推动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注重统筹融合,推动党员干部将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使主题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学校乘势而上、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干勤领学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作研讨发言。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纪监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