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学校内部治理和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

2023年03月06日 10:20  点击:[]

3月3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内部治理和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安科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

黎德龙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各项要求,三是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六是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在总结讲话中,黎德龙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新重科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优化内部治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与水平。三是要服务经济发展,有组织的科研赋能高水平新重科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凝练学科方向、凝聚科研力量,整合队伍、健全机制、完善激励、加强考核,培育大团队,培养领军人;要强化目标导向,两眼向上争取支持,两眼向下服务师生,两眼向外争取资源,建设大平台;要强化需求导向,主动深入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需求,争取大项目;要强化结果导向,对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任务,全面提升学校解决或参与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产出大成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上海分别围绕集中学习会主题,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重庆科技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