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纪监审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5日 17:08  点击:[]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细化方案相关要求,5月11日下午,在笃行楼1005会议室,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吉胜为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纪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QQ图片20230512143609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贺吉胜从“六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详细深刻阐释。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构成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为我们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进一步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供了“金钥匙”,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他强调,要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人民观,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执着追求,不断进取,用奋斗回答时代之问。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培育特色和优势,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的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明确学科、专业内在逻辑关系,做好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奖项的培育工作,突出标志性成果。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调研,形成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着力体现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不断提高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院、部门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走好开放办学之路,立足重庆产业发展,深度了解产业变化,依托市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发挥化工特色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积极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国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廉政教育 下一条:纪委书记贺吉胜参加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