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

2024年04月03日 10:47  点击:[]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德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勇,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吉胜,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全体组织员、纪检员、巡察专员参加会议。

黎德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新一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一以贯之强认识,以最高站位看待巡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落实”,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聚焦师生关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三是工作保障再强化。要加强统筹,相互协作配合,努力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共答“一道题”,切实提升穿透力、强化凝聚力、释放震慑力,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四是跟踪问效再发力。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会上,党委副书记谭勇传达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部署了学校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纪委书记贺吉胜宣读了本轮巡察组授权决定。被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王艳、邱正阳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启动会后,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教委巡察办主任王茂良为全校巡察干部作《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据悉,2024年4月初至5月初,学校党委两个巡察组将进驻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内巡察。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