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监察工作 >> 正文

重庆北碚:家庭助廉 为新任领导干部系紧"风纪扣"

2022年03月25日 10:17  点击:[]

“廉洁家庭,你我共建。我承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决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谋取私利……”日前,在重庆市北碚区“清风传家·廉在碚城”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170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家属作出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参会干部及家属认真观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发出廉洁倡议,聆听廉政党课,让党员干部及家属深切体会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和震撼,切实强化思廉、助廉、倡廉意识,以“正”和“严”的家风,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温馨洁净的家庭港湾。

“这种廉政提醒方式及时而真切,尤其是看到警示片中从‘个人贪’到‘全家腐’的惨痛教训,让我深受触动。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地支持和督促爱人廉洁自律,共同守好家庭‘廉洁门’。”该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田洁的丈夫董建宏在交流中谈到。

为进一步将廉洁文化融入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筑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北碚区纪委监委还将精心打造“廉政套餐”,通过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发出一份廉洁倡议、传递一份廉政寄语、组织一场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廉政家访、送阅一本廉政手册、征集一批家规家训、评选一批德廉文明家庭等“八个一”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加强自身修养,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重庆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郭兴)


上一条:成都双流:紧盯问题整改 保障大运会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下一条:重庆大足:提级监督守好村(社区)三资钱袋子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