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监察工作 >> 正文

成都双流:紧盯问题整改 保障大运会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2022年04月12日 15:20  点击:[]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审计局对大运会双流赛区的5个比赛场馆、2个训练场馆开展现场督查,针对前期审计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行,作为大运会比赛主战场,双流赛区比赛项目最多、参赛选手最多时间跨度最长,场馆、酒店交通保障任务繁重”双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把大运会监督纳入纪委全会统一部署,制定《大运会双流赛区筹办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双流赛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方案》,组建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挂帅,分管副书记、监委委员、区审计局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双流赛区纪检监察与审计组,并抽调专业人员组建监督专班,明确“职责效能监督、廉洁从业监督、疫情防控监督”3个重点监督方向,细化筹备阶段、举办阶段的重点任务和监督具体方式。

  在筹备阶段,区纪委监委紧盯任务推进不力、违背办赛理念、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推动整改。跟踪监督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对进度缓慢、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各个环节按质按时完成。通过监督检查各单位工作方案、列席重要会议等形式,确保全面贯彻办赛原则和办赛要求。通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摸排大运会筹办以来各单位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分内工作抓不好、交办任务不落实,甚至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走形式走过场等作风问题。

  下一步,双流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会议监督、驻点监督、专项监督等形式,“嵌入式”盯住重大方案制定,“伴随式”盯住资金物资使用,纠正偏离办赛原则办赛要求的问题和行为,营造廉洁透明的大运环境。(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上一条:纪委工作条例第五章分两条对纪律监督作出规定 细化监督内容 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条:重庆北碚:家庭助廉 为新任领导干部系紧"风纪扣"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