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四说 >> 正文

警钟 | 红包礼金越收越多 腐败泥潭越陷越深

2023年07月10日 16:40  点击:[]

违纪违法事实

刘成友,男,汉族,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成友。

2022年6月,刘成友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重庆市渝中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刘成友身为中共党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毫无纪法意识,恣意妄为,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酒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有关个人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好处费,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2022年8月,刘成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忏悔书节选

我虽然知道这天早晚会到来,但当办案人员将我从家中带走的那一刻,我的头脑一片空白,眼前一片黑暗,心如死灰,感到此生就这样可耻可悲地完结了,一败涂地、万劫不复!

往事不堪回首,现在等待着我的将是组织的严肃处理和法律的严厉制裁,留给我的将是惨痛的教训和代价,这个代价不仅是过去辛苦奋斗的一切将毁于一旦,政治上的一切荣誉没有了,体面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没有了,可以确保后半生安稳生活的社会保障和福利没有了,同时,朋友也没有了,过去曾引以为傲的那些政绩将成为铁的“罪证”,而参加与创造这些政绩的那些称兄道弟、信誓旦旦的朋友则将成为法庭上指证自己的证人。

更令人痛苦的是我将面临漫长的铁窗生涯,失去自由的痛苦,与亲人不能团聚的精神折磨不知将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怎样的伤害,怎样才能说服自己尽快接受这残酷的现实,今后怎样才能熬过那一个个漫长的日子,一想到这些,我就心生恐惧、不寒而栗!

这个代价真的是太惨重了!鸡飞蛋打,人财两空,妻离子散、身败名裂!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健康账,每本账都是糊涂账,每笔账都是亏输账!而尤其是因有一个犯罪的父亲,我那可怜的女儿心上不知笼罩着多大的阴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知将面临多大的精神压力,在其事业发展上因政审问题又将给她增加多少有形无形的障碍,一想到这些,我就心如刀绞、痛不欲生!

我的罪行深重、不可饶恕,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领导、师长和朋友。我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成为一名机关干部,从一名普通打字员一步步走向领导岗位,并在多个重要部门担任主要负责人,这既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是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可以说没有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就不能有我的今天,而我每一点成长和进步,组织都给予了极高的荣誉,组织对我的恩情可谓天高地厚,可是我却忘记了组织的恩情,忘记了自己入党宣誓时面对党旗作下的庄严承诺,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志向,成了组织的叛徒!自今而后,我有何颜面面对教育培养并对我寄予厚望的各级领导。

我更对不起自己!从一个农家子弟走到今天,其间经历了多少别人不知道的酸甜苦辣,是多么的不易!青年时期,经济条件那么艰苦,生活条件那么艰难,都能保持一颗纯朴的心,保持坚定的意志,而在各项条件都大为好转时却迷失了心性、迷失了方向,把自己推向了腐朽堕落的不归之路!

现在,在组织的教育帮助下,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严重错误,全面如实地向组织供述了自己犯下的全部罪行,真诚地向组织认罪悔罪,自觉接受法律的制裁和组织的处理,我将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尽最大努力全额退赃,争取组织从轻减轻处理,在组织和法律对我作出处理后,我将严格服从管教,认真参加劳动改造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洗心革面、脱胎换骨,从灵魂深处清洗自己的罪恶,用实在的行动向组织和社会谢罪!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条:广西财经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席鸿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下一条:上海公安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锦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