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05日 15:19  点击:[]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4日上午,纪委书记贺吉胜以《紧盯风险领域,当好监督“探照灯”》为题,给全校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贺吉胜首先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背后的“特殊论”思想根源。在对近三年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公开通报的高校领导干部、教职工违纪违规问题和学校纪委近5年处置的问题线索情况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特点和办学阶段,归纳出了工程建设、后勤服务与资产管理、实验设备招投标、教学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师德师风、合作办学、“四风”、易涉法行为等廉政风险防范需要重点加强的八个领域。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介绍了八个领域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特征以及风险点。同时还围绕“高校后勤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重点,学习传达了上级纪委相关工作部署和纪律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强化教育提醒。

结合基层监督工作,贺吉胜从四个方面对纪检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主题教育,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把纪检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把尽职履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行动。二是要积极学习本领。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学习掌握党内法规制度,用制度这把尺子去比对日常、亮出“长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纪检干部在彻底根除“特殊论”思想上要先行一步,对校园反腐的紧迫性和长期性要有清醒认识,为营造本单位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四是要带头遵守纪律。基层纪检干部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份子,要自觉按照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来管住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遵纪守法的表率作用,才能在工作中树立威信。

(来源:学校网站)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9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

关闭

 
    

  举报投诉邮箱:jjsb@cqust.edu.cn    电话:023-65022134  

Copyright © 2006-2022 纪检监察室
重庆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室 管理登陆